以山东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主任刘方会为团长,山东省侨办国外处处长于维嘉、秘书处副处长冯安涛、青岛市侨办副巡视员吕燕、枣庄市侨办副主任高芳五人组成的政府代表团于6月11日上午抵达休斯敦,展开招商考察活动。山东省侨办代表团抵达休斯敦后即在全美山东同乡会会长孙铁汉先生的带领下参观美国航天中心、休斯顿医学中心,莱斯大学,休斯顿东部工业区等著名研究机构和单位,考察参观了休斯敦机器人制造公司、新闻媒体机构,并接受了媒体专访。
蓬莱市市长孙业宝率领的蓬莱市政府代表团也于同日下午抵达休斯敦开展招商活动。全美山东同乡会和美南地区最大社团组织之一的“美南山东同乡会”为欢迎来自老家的亲人,安排了“欢迎山东省侨办暨蓬莱市政府代表团”活动。得克萨斯州圣安东尼奥市山东同乡会的代表也专程前来参加欢迎活动。
山东侨办主任刘方会、蓬莱市市长孙业宝、美南山东同乡会会长张磊,全美山东同乡会联合总会会长孙铁汉,休斯敦总领馆商务参赞曹德荣先后在会上致辞。休斯敦山东老乡与来自家乡的亲人们欢聚一堂,畅谈亲情,宣传山东的发展变化,增进中美的交流合作。约150人出席了欢迎晚宴。
山东省侨办主任刘方会代表山东省侨办代表团向美南山东同乡会赠送了工艺纪念品。蓬莱市市长孙业宝代表蓬莱政府代表团向美南山东同乡会赠送了剪纸工艺品画轴“八仙过海”。 美南山东同乡会向侨办主任刘方会和蓬莱市市长孙业宝赠送了德克萨斯州牛仔帽作为纪念,向侨务办公室国外处处长于维嘉、青岛市侨务办公室主任吕燕赠送感谢匾,感谢他们多年来给予旅美山东华人华侨的支持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