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8日晚,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在总领馆大礼堂举行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招待会。全美山东同乡会联合总会会长彭寿臣和齐鲁会馆理事长刘磊应邀出席。旧金山市长李孟贤和香港驻旧金山经济贸易办事处处长蒋志豪同时到会祝贺。来自旧金山湾区的500多位各界华侨华人欢聚一堂,共同庆祝和回顾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

X1OO4521-1

总会会长彭寿臣,驻旧金山总领馆罗林泉大使,大使夫人乔力女士

X1OO4524

副总领事任发强主持晚会

X1OO4525

罗林泉大使做主题致辞

罗大使曾于1997年奉派赴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工作,参与了香港回归仪式的相关筹备工作。他说“20年弹指一挥间,作为这段历史的亲历者,我为20年来‘一国两制’”在香港的成功实践感到自豪,对香港经济社会取得的长足发展感到欣慰,对香港的未来充满信心!”。罗大使指出,20年来,宪法和基本法在香港特别行政区有效运行,香港保持繁荣稳定,香港民众安居乐业,国际社会给予高度评价。香港作为国际金融、贸易、航运中心地位不断巩固,长年获评为全球最自由经济体和营商环境最佳、最具竞争力的地区之一。香港人各类自由指数已连续6年位居世界第一,法治水平的全球排名从1996年的60多位大幅跃升至2016年的第16位。香港回归祖国20年来的发展历程充分证明,“一国两制”是香港回归后保持长期繁荣稳定的最佳制度安排。推进“一国两制”事业,符合香港同胞利益和愿望,也符合国家和民族根本利益,得到了包括700多万香港同胞在内的全国人民的拥护,得到了国际社会的广泛赞誉。

罗林泉相信,香港各界人士在以林郑月娥女士为首的特别行政区政府领导下,一定会努力维护香港繁荣稳定的良好局面,紧紧抓住国家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精诚团结,奋发进取,与内地人民一道,共同谱写香港发展的新篇章!

X1OO4526

旧金山市长李孟贤致辞时表示,香港回归中国对于他曾学历史的人来说,更具历史意义。他当时问自己:“香港回归后是否继续成为世界的金融、航运中心?是否仍然保持活力?是否依然是吸引游客的‘东方之珠”?”现在来看,所有的答案都是正面的。他指出,香港和旧金山也保持着紧密的经贸、旅游等方面的关系,他希望香港在今后的日子更加成功。李市长还和大家分享了43年前在香港和夫人相遇,带夫人第一次去麦当劳的温馨往事。

X1OO4533

香港驻旧金山经济贸易办事处处长蒋志豪说,香港于1997年7月1日回归祖国后,在“一国两制”的环境下,继续保持独特的制度和生活方式。香港继续成为成功的国际金融中心与航运中心。在过去的10年,香港的国民生产总值增加了约一倍,仍然是世界上最自由、最方便经商的城市,有简单而十分低的税率,极具经济竞争力。同时,香港也是旅游胜地、购物天堂、美食天堂,欢迎各界朋友经常到香港旅游观光,亲身体验香港的繁荣和变化。在中国中央政府的全力支持下,得益于“一国两制”制度,香港抓住了大陆近年来经济发展的机遇,并正继续受益于人民币国际化和“一带一路”倡议。

X1OO4535

举杯共庆

X1OO4546

齐鲁会馆理事长刘磊,美国华商总会董事长池洪湖,全美山东同乡会联合总会会长彭寿臣

X1OO4553

总会会长彭寿臣,大上海联盟理事长章志尧,罗林泉大使,齐鲁会馆顾问李丽君,齐鲁会馆理事长刘磊

X1OO4564

总会会长彭寿臣,副总领事查立友,香港驻旧金山经济贸易办事处处长蒋志豪

X1OO4538

著名爱国侨领方李邦琴

X1OO4559-1

女高音歌唱家 Morgan Harrington

X1OO4530-1

女高音歌唱家 Morgan Harrington, 齐鲁会馆顾问/美中文化经济促进会副主席李丽君,  中国侨联顾问李競芬(华体会执行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