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500美元白手起家,经过30多年的打拼,建立起美国东南部地区华人媒体中最具规模,最有影响力的美南报业电视传播集团,他就是著名华裔企业家李蔚华先生。美南集团李蔚华董事长6月30日下午在旧金山湾区San Mateo市访问了全美山东同乡会联合总会会长, 泰山体育美国公司总裁彭寿臣先生。

李蔚华董事长向彭会长介绍了近几年美南集团在全美的主体新闻业务美南新闻及美南电视台的发展,及美南集团联合美国商务部在得克萨斯州休斯顿创立的国际贸易中心(ITC)。ITC现有美国(及国际)四千家会员公司,中心汇集的资源丰富,信息全面,每年促成涉及各个行业及领域的投资与合作。ITC被称为位于休斯顿的国际商业联合总部。

彭寿臣会长向李董事长介绍了全美山东同乡会联合总会的构成及历史:总会已经有25年的历史,全美各分会在三四十年来新老传承,积累了各个传统及新兴行业的人才。他表示在任期内将把帮助在美乡亲及新老移民融入美国主流社会作为工作的努力重点,将联合全美各地山东同乡会,积极促成与主要的州政府以及联邦政府的相关项目,并推动山东省与美国州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美南集团及全美山东同乡会联合总会决定在中美教育,基础设施建设,及商贸投资方面展开全面合作。同时,全美山东同乡会联合总会将联手美南报业集团在全美范围内启动“美国新百强青年领袖”项目:  联合社会各界及主流媒体,发现,宣传及培养一批在美国商业,文化及公益领域的杰出华裔青年领袖。

全美山东同乡会联合总会及旧金山湾区齐鲁会馆当晚在福斯特市御食汇海峡两岸贵宾厅设宴欢迎李蔚华董事长来访。

X1OO4614-1

中国侨联海外顾问及旧金山华体会顾问戴錡,美国福建工商总会会长杨长城,齐鲁会馆理事长刘磊及理事董琪出席了欢迎晚宴。大家就当前中美双方关心的商业及文化项目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李蔚华董事长及戴錡顾问分享和回顾了美国华人自70年代以来在美国奋斗打拼的故事。

 

关于美南报业电视传播集团

美南报业电视传播集团成立已经迈入第39年,是一家结合了报纸与电视媒体,金融与商贸的综合性企业。美南报业董事长李蔚华生于云南龙陵,1969年毕业于台湾国立政治大学外交系。1971年赴美留学,1974年获得克萨斯州州立大学政治学硕士学位。1979年在休斯敦创办《美国新闻》周报,1984年改为日报。经过十余年的努力经营,就已发展成为包括《美国新闻》、《华盛顿新闻》、《芝加哥时报》、《亚特兰大新闻》、《达拉斯时报》、《波士顿新闻》及英文《美亚新闻》和美南华语电视公司在内的美南报业传播机构。

为促进国际多元化商业合作,2008年4月8日李蔚华董事长与美国商务部合作,一手创建了国际贸易中心,作为一个非盈利组织,休士顿国际贸易中心为德州四千余中小企业服务,每年李蔚华董事长率队组织美中经济文化访问团,汇承美国能源,制造,地产,法律,传媒教育文化领域和中国同行业展开多元合作。发挥在主流社会的影响力,国际贸易中心每年举办全球化国际性会议,包括在莱斯大学举办的美洲–非洲高峰会议,美中商业高峰会议,多国政要和领事纷纷参加,为美国乃至全球更多中小企业提供商业合作的讯息平台,为全球商业文化的发展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美南新闻以走进社区服务侨民为宗旨,从创业之初的单一经营发展到今天的美南新闻日报,美南国际电视,走进美国网站,美南新闻网站,美南印刷公司,国际贸易中心,休士顿黄页以及春节园游会,麦当劳教育展等多元一体的大型传媒集团。

李蔚华先生1984年荣获全美杰出青年奖。曾被休斯敦市长任命为该市公共电视委员会委员,并被推选为休斯敦中华总商会主席。1992年入选《美国企业家名人录》。2015年11月,美南集团在全美第四大城市休斯顿举办了近4万人参加的主题为“多元文化与为世界和平祈福”的大规模活动,以庆祝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2016年5月15日,白宫华盛顿特区为李蔚华董事长颁发了奥巴马总统签发的「美国总统义工服务奖 」。

李蔚华先生创立的美南报业电视集团,在华人媒体中举足轻重,并协助许多华人就业 ,找到在美国安身立命之路;他的成功之路激励了很多华裔新移民在美国奋斗,立足主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