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1日,应纽约山东同乡会会长及全美山东同乡会联合总会理事长汤学武律师的邀请,在新泽西山东同乡会汪春波会长和刘新国理事的陪同下,总会彭寿臣会长来到了纽约法拉盛访问纽约山东同乡会。纽约山东同乡会于1983年建会,是全美各地山东同乡会中历史最悠久的社团之一。

 

彭寿臣,纽约山东同乡会会长/总会理事长汤学武律师

欢迎晚宴由汤学武会长主持。汤会长介绍了出席晚宴近30名的纽约山东同乡会理事们,其中包括孔子基金会创会会长焦志侠,前会长,中国侨联常委,中美慈善家安全忠,美国著名建筑师郝传东,服务联合国28年的前联合国秘书张秀生,及活跃在大纽约地区各界(商业,媒体,地产,科技,艺术)的各位侨领们。汤会长非常自豪的讲,纽约山东同乡会在各界会长的带领下,经过各位同仁多年努力,精诚团结,在服务乡亲,推动教育,促进中美交流方面都做出了显著的贡献。汤会长代表纽约山东同乡会热烈欢迎联合总会彭寿臣会长的来访。

新泽西山东同乡会会长汪春波,孔子基金会创会会长/纽约山东同乡会前会长焦志侠,济宁市侨联名誉主席芦照明,总会前监事长程广翠

孔子基金会(美国联邦501(c)(3)免税组织资格)是在2012年焦志侠任会长时创立的,该基金会突破了20多年来山东兄弟奖学金的范围,成为凝聚纽约各界同乡会的桥梁,几年来累计筹款发放孔子奖学金百万美金左右。焦会长致辞时讲到,我们在美山东同乡要联合起来,做实事(Action speaks louder),求大同,存小异。纽约山东同乡会的发展过程中,大家能够把握大局,走正确的道路,胸怀宽广,才能够取得今天骄人的成绩。

纽约山东同乡会理事长郭大龙,前会长/中国侨联常委/中国慈善家安全忠

纽约山东同乡会第16届会长,中国侨联常委,中国慈善家安全忠先生在发言中自豪的讲,纽约山东同乡会虽然地处纽约,但是实际上是全世界海外所有山东籍社团中规模最大的。纽约山东同乡会35年如一日,不在乎名称的大小,最重要的是为乡亲,为侨界,为中美交流做出实实在在的贡献。安会长充分肯定了汤学武总会理事长和彭寿臣总会会长在关键时刻,勇于担当,不计较个人利益,能够为全美山东同乡会联合总会的稳定发展动脑筋,提出新思路,树立全美山东同乡会总会正能量的旗帜。安会长充分肯定了汤学武会长在带领纽约山东同乡会中做出的有目共睹的贡献,在这大浪淘沙的过程中,汤会长发挥了他的聪明才智,汇聚了各路人才,与有肝胆人共事,进一步壮大了纽约山东同乡会及总会。

全美山东同乡会联合总会会长彭寿臣先生致感谢词,他回顾了2015年初次在总会换届会议上对纽约山东同乡会做出的孔子基金会成功筹款近30万美元事迹的敬佩,当时彭会长特意召开电话会议组织齐鲁会馆的理事们向纽约山东同乡会取经,汤会长当时分享了基金会的经验,为齐鲁会馆2016年举办的孔子杯旧金山亚裔青少年才艺联赛的成功举办奠定了基础,今天他很高兴也很荣幸有机会拜访纽约山东同乡会的同仁,并近距离的继续学习。彭会长高度赞赏纽约山东同乡会会务开展的务实,文化底蕴的深厚,其理事会藏龙卧虎,不光在全美各地山东同乡会中,乃至全美侨社中都是佼佼者。彭会长尤其感谢以汤学武会长为首的纽约山东同乡会的代表们,在今年总会换届会议上尊重民主,坚持原则,起到中流砥柱的稳定作用。被推选为总会会长,彭会长深知其主要责任是进一步联合各地山东同乡会,表示将把为在美乡亲谋福祉,融入主流为第一工作重点,倡议大家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同时促进鲁美/中美交流合作。全美山东同乡会联合总会是各个分会的总会,宗旨就是加强联系,联手做实事。总会倡议的“全美新百强青年领袖”旨在发现,宣传和培养我们下一代青年领袖,我们第一步做到扶持和培养这些青年领袖,形成梯队人才库,长远愿望是这些青年领袖能够将来加入中美发展交流的宏伟工程里。

焦志侠会长和汤学武会长表示愿意做“新百强青年领袖”大学及研究生组的顾问,安全忠会长表示愿意做“新百强青年领袖”今后选送中国培训交流的顾问,大家纷纷祝愿各分会凝成一股绳,做好做强“新百强青年领袖”项目,扶持在美下一代五个领域的优秀人才。我们今天山东同乡会全体同仁所做的公益事业是有深远的意义,影响帮助的是一到两代人。我们要感谢所有的义工,感谢以安会长为代表的慈善家,他们事业有成,不忘初衷,继续支持山东同乡会,希望看到下一代的成功,愿意为他们铺路指引。

救助一个学生,挽救一个家庭,救助一个学生,托起一个梦想。 您这一善意之举,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意义非凡,让人感动,感动 的是郓城一中有您这样一批非常优秀的校友,在社会上做出了非常卓 越的成绩和贡献,而且还时刻不忘母校在校的学生。这是一种精神, 这种精神让每一位郓城一中人感动和自豪,让郓城一中人不仅在校期 间优秀,走向社会依然优秀。

这是安全忠会长资助的山东省郓城第一中学7月25日发来的感谢信中一段,阅读感谢信全文,点击这里

彭会长向第12届总会理事长汤学武律师和监事长孙连生先生颁发了奖牌,感谢他们勇于担当重任,肩负建设总会的责任。汤理事长向彭会长赠送了孔子基金会标识设计的帽子。彭会长捐助孔子基金会1000美元,以表敬意。

第12届总会监事长孙连生,彭寿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