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5日上午十时,全美山东同乡会联合总会会长彭寿臣在Millbrae市拜访了世界日报社骆焜祺社长,就促进青年一代发展平台进行了交流。

骆社长向彭会长介绍了今年世界日报联手哥伦比亚大学商学院成功举办的第一届高中生模拟创业竞赛 (Model Entrepreneur Competition)。骆社长说全美共有近50个团队报名参加,哥大和旧金山当地的两组评委经过慎密的两轮评判选出总决赛团组。最后7月9日在圣他克拉拉的英特尔展演厅举行了20组团队的最后角逐的总决赛。参赛者以组别为单位,提出创业计画书,除相互比拼所推出产品或服务的创意及可行性,更考验着这群优秀高中生的团队合作能力。骆社长指出此创业竞赛参赛选手有不同族裔背景,最年轻选手只有12岁,然而他们的思考,创新及表现给评委及观众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其中决赛当天就有行业领军人物当场决定赛后继续跟进赞助两个优秀团队,联合探索糖尿病和心脏病的治疗办法。第一屆高中生模擬创业竞赛圆满结束,由「MED8」团队获得一等奖

让世界更美好”是参赛团组的命题。很多选手表示,此次创业竞赛的眼界开拓及经历将长远的激励他们未来的发展。

图片来自世界日报

图片来自世界日报

骆社长高度赞扬齐鲁会馆2016年成功举办的孔子杯旧金山湾区亚裔青少年才艺联赛,指出这两个比赛都为年轻一代提供了很好的展示才华并激励发展的平台。

 

彭寿臣会长向骆焜祺社长介绍了全美山东同乡会联合总会的历史及20多年来总会和全美各主要分会为在美乡亲及中美交流做出的贡献。彭会长进一步介绍了总会将联合各分会推出的“新百强青年领袖”项目,发现,宣传及培养在美国的五个领域(文化,商业,公益,科学及政治)的青年领袖。总会将联合美国当地的主流媒体,机构及个人为这些青年领袖提供专业导师,并创造进一步发展的机会。我们除了期望这些青年领袖在美国能够长足发展,总会也希望能够给他们创造到中国访问及交流的机会,从而促进他们在今后的职业生涯中多方面的推动中美之间的合作与交流。

骆社长充分肯定了“新百强青年领袖”项目的良好愿景,表示世界日报将大力支持此项目,积极协助配合开展此活动。

骆社长祝贺彭会长获得世界日报“讲川普奖不完”活动抽奖的一等奖,获得塞普特50寸彩电一台。

彭寿臣会长和世界日报社长特助兼行销副理王爱儒和世报手机平台负责人薛倩楠就手机平台APP也交流了用户体验反馈。彭会长指出,世界日报的手机平台做的非常好,平时经常用WJ Mobile查看重要新闻,分享功能做的非常好,应该可以吸引很多年轻读者,如果能够将文章页面做的更艺术化,通过版面及字体的优化,力求达到“墨香”的感觉,会让读者阅读体验更好,从而更加喜爱电子平台上的世界日报,更广的传播新闻。

下载WJ Mobile 世界日报手机平台APP ,体验掌上世界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