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7日,全美山东同乡会联合总会第十二十三届换届典礼及新百强青年领袖表彰大会在新泽西州爱迪生市隆重举行,中国驻纽约总领馆孙潜和刘爱明领事、新泽西社团侨领代表、民选官员及乡亲们上百人出席了盛会。

在上午的代表大会上,汪春波首席副会长接任第十三届总会会长, 并任命吕涛教授(芝加哥)为秘书长。大会代表们选举了刘磊先生(旧金山,国侨联委员)为总会理事长,孙连生先生(纽约)为首席副会长, 宋媛媛女士(洛杉矶)为监事长。

全美山东同乡会联合总会

刘磊理事长,吕涛秘书长,汪春波总会长,孙连生首席副会长,宋媛媛监事长

全美山东同乡会联合总会

理事会会议

这是全美总会历史上前所未有的盛会。四位前总会会长:第四届苗凤友总会长(纽约),第五届张啟智总会长(旧金山),第十届孙铁汉总会长(休斯顿),第十一届于泽伟总会长(洛杉矶)出席代表大会并参与和见证了选举。另外休斯顿的第六届李莉颖总会长转达了她的祝福。五位前总会长对总会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共同寄语总会:支持和祝福总会,希望会务昌盛,团结一致服务在美乡亲。


大会主持人新泽西同乡会理事长及创会会长王幼伟宣读嘉宾名单


中国驻纽约总领馆孙潜领事致辞

中国驻纽约总领馆领事孙潜女士祝贺全美山东同乡会联合总会及新泽西山东同乡会顺利换届,并带来了总领事黄屏大使对大家的亲切问候。她说,很高兴看到总会两年来取得的成绩和为了发展青年领袖作出的努力,这场盛会也让我们看到总会的深厚积累和山东乡亲的团结,凝聚,祝愿全美山东同乡会联合总会越办越好。

彭寿臣,全美山东同乡会联合总会
第十二届会长彭寿臣致辞

第十二届总会会长彭寿臣代表总会感谢总领馆孙潜领事和刘爱明领事从纽约赶来道贺,并见证全美山东同乡会联合总会第12/13届的交接仪式。

彭会长感谢新泽西山东同乡会为本届换届大会周密策划,热情服务。他回顾到在17年总会竞选时提出的承诺是:求真务实,横向联合,培养人才,融入主流。两年的时间里,总会在汤学武理事长,孙连生监事长和各位代表的努力下,没有辜负重托,做了很多工作。在休斯顿2017年遭受历史最大水灾时,我们众志成城第一时间捐款近万元支援美南山东同乡会救灾,体现了海外乡亲是一家的亲情,总会承办和支援了众多的中美之间的交流项目,并横向联合,立足美国,联合有识之士,促进了总会在主流社会的多项交流活动。2018年我们成功的推出首届全美新百强青年领袖项目,在社会各界人士和以汤学武会长和王傑为首的美国孔子基金会的支持下,筹款5万美元建立起始基金,选拔和表彰了六位在各个领域有建树的青年领袖:吴安琪,吴生伟,王佳艺,韩易明,韩阿筎那,魏继文。刚刚喜讯传来,吴生伟刚刚由福克斯电影制作执行主任晋升为副社长(Vice President),完成了FOX内部一般10年才能完成的旅程,可喜可贺。

新百强青年领袖项目的目标是发现,凝聚和发展一批优秀的有领导能力的年轻人,展开跨行业,跨社区的横向交流,最终推动我们华裔在美的进步与发展。

全美山东同乡会联合总会成立于1992年,宗旨是服务并扶助在美乡亲融入主流。27年来,在各位前辈和同仁的努力下,我们把总会建设成联系海外乡亲的纽带,成为侨社的楷模:我们立足美国,我们重道德、守诚信、行礼义,求真务实、重仁贵义、乐善好施;我们有着自强不息、与时俱进、团结奋斗的精神。我们总会是做实事的总会,进取的总会,是真正融入美国主流,和代表并凝聚在美优秀华裔的总会!

彭会长分享心得:

“这两年的成绩源于我们尊重民主与制度,真心做事,和志同道合。总会的工作清晰,高效,步伐一致,有始有终; 社会各界人士,伸出援助之手; 代表们彼此心与心的交流和无条件的合作和扶持,为共同的目标而努力付出的同时,结交了肝胆相照的朋友”。

我们相聚在新泽西,展现了总会的团结与进取。每一位代表在总会关键的历史时期处理复杂问题时,坚持了原则,弘扬了正义,肩负了责任!

我们今天正式欢迎以田军博士会长和吕涛教授副会长为代表的芝加哥山东同乡会-全美最年轻最专业化的兄弟会,加入全美总会大家庭,他们让我们看到了兄弟会的后起之秀。田军 博士(Jacky Tian),美国佛罗里达大学计算机信息科学博士。现任BDE Tech Limited 公司总裁,Biline Investment管理有限公司合伙人执行董事,国际蓝牙联盟架构审核董事会董事,硅谷中关村数字创新联盟副理事长。曾任ZFocus Technology Group(US) 公司CTO/CEO, RIM(黑莓手机)美国研究院高级研究员, 摩托罗拉高级工程师,北京网信科技有限公司CTO,中科院计算所副研究员。吕涛副会长,吕涛教授是俄亥俄州托莱多大学医学院分子细胞生物学博士,现职大学医学院教授 ,主攻癌症和新药开发。 获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 (NIH) 多项资助。意大利“2018世界癌症年会”受邀唯一女主讲人。获国际ISICR年会“杰出青年科学家一等奖”,国际ICS年会“青年科学家最高奖“。 拥有若干国际和美国专利申请。任世界顶级杂志和科研机构审稿人和基金审批人。看到这么优秀的分会负责人,和我们全美范围内选拔的诸位新百强青年领袖们,我们知道总会的精神已经得以传承,并会越做越好。彭会长希望总会能在第十三届会长汪春波先生的领导下继续团结合作,扶助乡亲融入主流、进一步推进新百强青年领袖项目。

全美山东同乡会联合总会
孙潜领事,苗凤友总会长,张啟智总会长、孙铁汉总会长、于泽伟总会长,彭寿臣总会长,汪春波总会长,宋媛媛监事长,刘磊理事长,汤学武理事长,Terry Lau市长

五届前总会会长苗凤友、张啟智、孙铁汉、于泽伟和彭寿臣将代表总会荣誉与未来的大印传到了第十三届会长汪春波博士的手中。


新任会长汪春波先生就职演讲

汪春波会长发表就职演说讲到:总会近三十年来的发展,离不开历届会长的努力,也离不开各兄弟侨团的帮助。他讲到:

“总会自1992年成立以来,始终不忘初心。于2018年3月成功举办的首届“全美新百强青年领袖”表彰大会,选出表彰了6位华裔青年领袖,建立了青年人才库,汇集资源,为在美的年轻华人的互动、发展、回报社会创造更多的机会,为促进中美交流提供更大的平台。总会在为侨民谋福利、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中美经贸往来等各方面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并赢得了当地主流社会的广泛赞誉。”

他表示,作为第十三届会长,深感责任重大,未来,他将用实际行动回馈总会成员的信任,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奉献精神,继续秉承全美总会的创会宗旨,推动总会健康发展、增强内部团结, 带领总会维护在美华侨华人的合法权益,积极参与中美经贸、文化交流,推进总会与各地社团的交流及合作, 使会务工作更上一层楼;同时,要继续办好新百强青年领袖项目,积极参与和支持中国的发展战略,协调领使馆做好侨务工作, 为中美两国在各领域的合作与发展搭建平台、做出贡献。


新泽西博根郡郡长代表Ludi Hughes颁发荣誉证书

新泽西博根郡郡长代表Ludi Hughes为总会,新泽西山东同乡会及新百强青年领袖代表颁发了贺状。Terry Lau (Marlboro)副市长致辞并和报告他在积极促进的新泽西和山东合作交流项目。

汪春波总会长,陶子,刘磊理事长,汤学武理事长,彭寿臣总会长

焦志霞会长,刘磊理事长,礼琅帛助理,汤学武理事长,汪春波总会长

新任会长汪春波、理事长刘磊,和美国孔子基金会会长汤学武、创始会长焦志侠为青年领袖代表陶子(洛杉矶)和礼琅帛(纽约)颁发奖牌和各$1500的奖金。孔子基金会理事长王傑向大会介绍了孔子基金现况和发展。

陶子任美国凤凰优悦广播电台主持人,新浪财经频道、教育频道专栏作家,国际在线特约作者,独立电影制片人。在英国、意大利、瑞典的名校商学院获得三个硕士学位,多篇学术论文和专著发表于欧洲。

礼琅帛是旅美获奖电影人,美国沙凡娜艺术与设计学院电影系硕士毕业。创立影视工作室 Luminous Illusions,制作影视与广告。他的影视作品多次获奖: 2015年的纪录片《许石丹,潇洒人生》获好莱坞独立纪录片电影节八项大奖,包括最佳纪录长片和评审团大奖。2016年摄影作品《克里斯蒂娜》获纽约国际电影节年度最佳短片银奖和最具影响类短片。2017年摄影作品《曼城幻想曲》获纽约CityVision最佳后期技术奖。

彭寿臣会长为吴金柱顾问和宋媛媛秘书长颁发了感谢状,感谢他们对总会做出的特殊贡献和对他工作的支持。

彭寿臣会长为新任会长颁发荣誉贺状。

新一届新泽西同乡会换届仪式同时举行,选举新一届新泽西同乡会会长张志科,理事会会长王幼伟及新一届理事。张志科会长致辞时讲到在美国的山东人精英荟萃,人才济济。作为一名山东人我们由衷的感到自豪和骄傲!多年以来,热爱故乡的优秀的山东人通过同乡会这个凝聚乡情的纽带和平台,紧紧的团结在一起,不仅使我们感受到了乡情的温暖,同时让大家看到了山东人的超凡魅力!作为新任会长,会和大家共同努力让新泽西山东同乡会的工作更上一层楼。张会长感谢王幼伟理事长,前任会长汪春波博士对新泽西同乡会的卓越贡献和一如既往的支持,并祝愿全美山东同乡会联合总会越办越好。

照片及新闻稿下载链接:
https://www.dropbox.com/sh/1u5qg7c9yh0tjxs/AADOT-9yQNflkWTa7e1ziwPIa?dl=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