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日晚,在旧金山市老上海酒家,美国潮商总会共同主席林志斯先生举办酒宴邀请亚裔社团代表支持加州参议员高善威 Scott Wiener先生竞选第二任州参议员。

全美山东同乡会联合总会会长彭寿臣应邀出席。在回忆起4年前初次支持当时旧金山市议员Wiener先生竞选州参议员时,彭寿臣会长说,Wiener先生致力于民众关心的问题,脚踏实地,在第一任期内就起草并通过了多项参议院法案,其中包括解决旧金山住房,能源,及改善治安等,是参议员中非常高效务实的,年轻的政治新星。我们非常欣慰能够给予他我们的支持,祝愿他这次能够再次胜出,继续担当重任,将前途无量。参议员Wiener在2015年旧金山齐鲁会馆举办的孔子杯亚裔青少年才艺联赛和2018年全美山东同乡会联合总会主办的全美新百强青年领袖项目都给予了大力的支持并颁发了贺状。彭会长再次代表山东乡亲致谢。

参议员Wiener身高2米,哈佛大学法学博士,于1997年来到旧金山在律师行工作,2002年入旧金山市政府从政,曾任市政府副律师,议员,旧金山民主党中央委员会委员等职。在加州任参议员期间,他是拨款,公共安全,交通住房和能源委员会成员。2016年他推出的法案要求新生孩子的父母同样有带薪休假的权利。2018年,他推出了参议院法案 827,要求市郡在公共交通枢纽半英里内允许建4-8层的公寓,以减缓加州住房短缺的压力。他推出的参议院法案 23,促使地方检察官和警方对近年来旧金山极速上升的砸车盗窃犯严加打击。之前的法律竟然觉得砸车偷窃的人大多是为了基本的生存(basic survival)而犯之,在1000美元以下的案犯不量刑,并要求车主证明车是锁着的,他推出的法案修补现有法案:只要有强力进入车内迹象(如砸车窗)意欲行窃,即可量刑入狱。参议员Scott Wiener在能源,交通,环境,夜生活等方面都有法案出台。

参议员Scott Wiener不光知识渊博,现实生活中也胆大心细,2015年他在旧金山被歹徒把手机抢走,他没有退缩,立即和歹徒谈判,说服歹徒同意接受$200来换取手机。后来四人到取款机拿钱时被监控录像录下,富国银行的警卫给警察致电擒获歹徒。在任参议员期间,他经常在遇到实际问题时,拿起电话,多方求证,脚踏实地,以求推出最佳法案解决实际问题。

同时出席晚宴的还有竞选旧金山检察官的Suzy Loft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