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五日大年初一,旧金山市华人在中国城前的希尔顿酒店举行了新春庆祝活动。美国潮商总会共同主席林志斯先生主持了庆典。全美山东同乡会联合总会会长(旧金山齐鲁会馆前理事长)彭寿臣和美国总商会会长(侨联委员)刘磊受邀出席庆典。

三藩市市长伦敦.布里德London Breed致辞时讲到她与全美历史最悠久最大的旧金山中国城有着特殊的情节,这是她上任市长以来的第一个中国新年,深深的被这喜庆的气氛渲染,她感谢林志斯会长召集这次活动,开启华裔社区的春节庆典系列活动,希望我们不光今天相聚庆祝友爱,繁荣,容纳,在接下来的一年更多的凝聚社区力量,多做善事,感谢潮商会在旧金山社区一直以来做出的贡献。

 

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王东华大使致辞祝愿在美华人新春快乐,万事如意,王大使强调了中美良好关系的重要性,期望中美关系的加强,为两国人民带来福祉。

王大使在交谈中感谢彭寿臣会长代表的齐鲁会馆筹款5万美元援助临沂贫困地区建校改善教育的佳事,王大使老家是山东临沂。

美国潮商总会共同主席林志斯致辞时特别祝贺市长Breed上任以来取得的成绩,他很高兴当时助她竞选,并深感欣慰旧金山涌现出来一批能干的政治新星,像州长Gavin Newsom, 参议员Scott Wiener,能够为旧金山市及加州的发展推波助澜。

 

 

 

全美山东同乡会联合总会会长彭寿臣致辞,祝大家新年快乐,讲到今天一位记者提了一个问题:旧金山的华裔社区最大的变化是什么?他认为这几年最大的变化就是我们华裔的声音从社区,到城市,到州政府都被听的很清楚,我们在座的各位朋友和以林志斯会长为代表的社区领袖共同努力,付出了很多的心血,扶持了一大批优秀的民选官员,今日不同以往,明天更为美好!

 

旧金山市长London Breed在新春午宴致辞。

 

彭寿臣会长向市长Breed介绍了刘磊会长在旧金山市Powell 站英勇机智帮助警察抓获持枪恐怖分子的故事。

 

向记者介绍介绍华裔社区的变化

 

出席的嘉宾有:

三藩市市长伦敦.布里德London Breed、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旧金山总领事王东华大使,谭大有领事、金玮领事、加州参议员威善高Scott Wiener、加州众议员邱信福David Chiu,加州评税局委员郭娴Melia Cohen, 三藩市市参事华颂善Shaman Walton,三藩市市估值官朱嘉文CarmenChu, 旧金山楼宇检查局局长许子汤,City of Dublin都柏林市市长David Haubert, City of Saratoga萨拉托加市市议员赵嬿,金融区希尔顿酒店东主John Winfield , 旧金山前副市长何国杰, 东华医院行政总裁张建清, 美国潮商总会名誉会长林邦立、庄春智、朱汉、张晟、 副会长郭奕南,赖镇荣、吴毅、 林坤德、陈渝,名誉顾问郑岳通,赵凯,美国美亚工商联合会副会长陈冠雄, 理事罗慈梅,副秘书长卢德华,世界日报社长骆焜祺、星岛日报社长梁建锋, 旧金山中华总商会会长区国雄、董事江苑珊、董事蒋泽绵、全美山东同乡会联合总会会长彭寿臣,山东总商会会长刘磊、中华总会馆商董马金权等社区领袖, 侨团首长、友好嘉宾同贺新春。

 

照片鸣谢:卢德华, 美国美亚工商联合会副秘书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