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山东同乡会于2018年7月19日成立于伊利诺伊州芝加哥市, 是由芝加哥的山东人组成的一个非赢利性组织, 也是全美山东同乡会联合总会的重要成员。同乡会的宗旨是“团结友爱,互帮互助, 携手共进, 同创未来”。

芝加哥山东同乡会的主要成员是来自经济、金融、医疗卫生、科技、法律、教育、贸易、商业、文化和体育等各个行业的专业技术人才,也包括在芝加哥安度晚年的山东籍老人以及刚刚踏上北美的山东学子。理事会成员包括会长田军博士、副会长车飞、副会长吕涛博士、副会长张明明博士、财务部长盛建荣博士、宣传部部长张蓉蓉、外联部部长高波、外联部理事牛传、文体活动部部长李衍圣、文体活动部理事迟琨、内勤部部长牛玉笛。

芝加哥山东同乡会志在构建一个沟通交流平台,为北美山东籍华人华侨之间的学习、生活、就业、工作、子女教育和融入当地社会等方面提供帮助,为北美山东籍华人华侨与家乡人民之间的民间经济、技术、文化和人才交流起到纽带和桥梁作用,为中美两国特别是芝加哥和山东的经济文化发展做出贡献。

近日,山东同乡会、山东大学大芝加哥校友会与江苏同乡会、南京大学芝加哥校友会共同举办四个协会的联合活动,山东省和江苏省历来有着深厚的情谊,在芝加哥这四个协会之间也是交情甚好,很久之前就积极筹划此次联谊活动。即使当天阴雨绵绵,50多位校友和同乡们的热情却没有丝毫的减少,大家欢聚一堂,其乐融融。山东同乡会会长及山东大学大芝加哥地区校友会会长田军、山东同乡会副会长及山东大学大芝加哥地区校友会副会长吕涛都有发言表示非常感谢两个校友会及同乡会在组织中的默契配合和各位校友乡亲们的积极参与。

芝加哥山东同乡会致力于在同乡会理事会的辛勤带领下,逐步成长为会员众多,颇具影响力的协会。同乡会将会坚持每年组织至少两次山东乡亲聚会,加强会员之前的沟通和交流,帮助新加入的会员尽快适应芝加哥的工作和生活。同时,同乡会作为有实力的社团,将主动承办或协办与境内境外团体的交流活动, 为加强芝加哥华人与当地社会和家乡的联系作出重要贡献。

 

芝加哥山东同乡会理事会成员简介

田军 博士 Jacky Tian)(会长)

美国佛罗里达大学计算机信息科学博士。现任BDE Tech Limited 公司总裁,Biline Investment管理有限公司合伙人执行董事,国际蓝牙联盟架构审核董事会董事,硅谷中关村数字创新联盟副理事长。

曾任ZFocus Technology Group(US) 公司CTO 后任职CEO, RIM(黑莓手机)美国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摩托罗拉高级工程师,北京网信科技有限公司CTO,中科院计算所副研究员。主要研究及产业化领域包括人工智能、物联网、数字健康、云计算、智能硬件、智慧城市等。

车飞(副会长, 群主)

山东大学数学系统科学运筹与统计专业本科。后在加拿大滑铁卢大学获得金融数学硕士学位。毕业后先后任职于加拿大五大银行中的BMO bank 和 CIBC bank. 长期从事金融模型建模和风险管理工作。 2009 年移居美国,任职于北方信托。 2016年加入Synchrony (原GE Capital) 从事金融模型风险管理工作。

吕涛 博士Tara Lu)(副会长)

南京大学生物化学本科,美国俄亥俄州托莱多大学医学院分子细胞生物学博士。 后在美国著名Cleveland Clinic 师从世界杰出科学家,美国科学院, 医学院两院院士和英国皇家学会会员,干扰素JAK/STAT 发现之父, Western 及 Northern Blot 技术发明之父Dr. George Stark 从事博士后研究。现职大学医学院教授 (tenure)。 主攻癌症和新药开发。 获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 (NIH) 多项资助。获大学医学院“杰出教学奖”,“最佳导师奖”,意大利“2018世界癌症年会”受邀唯一女主讲人。任美国多个研究学会资深会员。 获国际ISICR年会“杰出青年科学家一等奖”,国际ICS年会“青年科学家最高奖“。 发表论文~ 50篇,影响因子总和 > 200。拥有若干国际和美国专利申请。任多个国际杂志编辑部委员,任世界顶级杂志和科研机构审稿人和基金审批人。 指导的博士生获美国和国际多项大奖, 暑期科研生曾两度连获美国著名西门子 (Siemens) 科技大奖赛全美前30 名。

 

张明明 博士 (副会长)

安徽医科大学08级生物技术本科。2012年考入上海复旦大学医学院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专业,研究方向为肿瘤糖生物学(cancer research),2017年博士毕业。现在美国西北大学医学院做博士后,研究方向为cancer research。

 

盛建荣 博士Sharon Sheng)(财务部长)

在济南完成本科及研究生教育,赴瑞典卡罗林斯卡医学院获神经免疫医学博士,2004年定居芝加哥,先后在伊利诺依大学和芝加哥大学担任神经内科助理教授,主要研究方向是神经肌肉疾病和神经免疫疾病的基因诊断和免疫治疗。通过美国临床医师执照考试,获得芝加哥大学临床试验的资格证书,目前在拉什工作并居住在UIC东校区。

张蓉蓉 (宣传部部长)

西安交大本科计算机专业毕业。2000年留美。曾居住于纽约和新泽西州。 2009年移居芝加哥,就读于美国北伊利诺伊大学护理学本科。 现职Hoffman Estates医院, 做护理工作。

 

高波Peter Gao)(外联部部长)

医学院本科毕业, 曾任青岛市立医院医生,青岛市科技协会教师; 98年-2003进入KSI(Knowledge System Institute)学习Computer Science,获电脑信息科学硕士学位,及 Oracle Certified DBA;2003-2005 WICE Forwarding 任职;2005年纵横旅游集团芝加哥分公司从事旅游业。

牛传 (外联部理事)

 

美国DePaul  University 金融工程专业硕士毕业。现在Baird固定收益部门做 Portfolio & Quantitative System Analyst,主要方向是mortgage backed securities。

李衍圣(文体活动部部长)

2008年入学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读经济专业,2012年入学depaul金融数学硕士。2014年进入Accuen公司工作。

 

迟琨 (文体活动部理事)

2006 年获软件工程专业本科学历。 曾于北京神州数码,长城软件任职软件工程师,参与移动,联通,电网等运营系统的开发。 2010年就读芝加哥伊利诺伊理工大学工业管理物流方向硕士。 2011年毕业,物流方向工作至今,擅长领域包括物流成本控制,供应链管理,跨境电商等。

牛玉笛 (Vicky Niu)(内勤部部长, 副群主兼大群总管)

2018 年入学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分校。 曾于2010年获得小提琴7级 青春风采大赛山东赛区金奖。2011年山东省中国书画艺术硬笔书法中级。2017年在山大易学研究中心工作,协助百年易学菁华集成(续编)出版工作。2017年进入校招生公司实习任运营经理助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