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东方记者报道】10月19日,山东省高校引才招聘会在圣盖博市举行。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教育参赞袁东、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领事郭汝达、山东省教育厅厅长郭建磊、圣盖博市市长廖钦和、全美山东同乡会联合总会会长于泽伟、美国华人联合总会会长李社朝、美国南加州医药大学校长Dr.scaring等出席活动。

img_1840

img_1844

img_1845

img_1849

img_1846

此次山东省教育团访美,目的是向美国介绍山东省目前的教育情况,吸引在美人才回国发展。同时促进中美两国学术和文化上的交流。在去年南加州中医药大学的校长曾经专程去拜访山东济南中医大学,并确定在明年春天,两所大学互派学生进行实习学习。

img_1825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教育参赞袁东在致辞中首先代表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教育组欢迎来自山东的教育代表团,他说,山东教育代表团爲我们带来了山东的教育和活力,山东是中华民族文化,特别是儒家文化的起源地,山东尊师重教,因此山东有能力、有传统、有曆史也有必要将山东的高等教育建得更大、更强、更高。代表团此次来洛杉矶介绍山东教育发展情况同时也引进人才和加强于洛杉矶本地高等学校的合作,这是我们所乐见的,山东将室未来中国高等教育重要的人口成分,在中美之间加强教育交流也有很大空间。同时在引进人才方面,如今,中国的政策越来越好,资金越来越充足,对人才的需求也越来越高,对于在美人才也有很大的吸引。因此,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教育组非常愿意在今后,加强和山东省教育界的合作和交流。

img_1829
全美山东同乡会联合总会会长于泽伟在致辞中说,在去年接任全美山东同乡会联合总会会长一职,第一个任务就是,爲促进中美文化交流而努力,几年前,南加州中医药大学就和北京中医药大学有交换学生学习的项目,目前有四位外国学生在中国就读中医。在这件事情的啓发下,决定爲南加州中医药大学与山东省中医药大学间创造一个良好的平台,并促成双方的教育合作。在明年春天,两所学校就会有学生进行交换学习。此次交换生项目,使中美两国在教育和学术上达到了相互交流。未来也会继续深度合作,创造更深层次的交流。

img_1823
山东省教育厅厅长郭建磊爲大家介绍了山东省对海外人才的政策,及山东省高等教育发展方向,希望今后能于海外山东同乡会加强紧密的联系,也希望大家爲山东省的教育发展作宣传,爲家乡多引进人才,同时爲山东高校的发展献计出力。

青岛理工大学人事处处长齐德义、青岛大学人力资源处处长肖江南分别介绍了各自学校的海外人才管理方法。

1178658225
青岛理工大学人事处处长齐德义
img_1856
青岛大学人力资源处处长肖江南

img_1863

img_1861

img_1862
聖蓋博市市長爲來訪團頒發賀狀

img_1859
全美山東同鄉會會長于澤偉及其母親滕淑明爲山東教育廳廳長郭建磊贈送畫作

img_1857

img_1858
全美山东同乡会会长于泽伟爲青岛理工大学副校长李国华和青岛大学药学院院长王克威颁发奖牌
参加此次活动的还包括:美国华人联合总会理事长蔡成华、美国华人联合总会监事长顾衍时、美国华人联合总会执行会长周媄媄、美国华人联合总会秘书长庞飞、美国江苏经贸文化联合会会长徐晓峰、美国华人妇女联合会常务副会长田纹瑛、美国苏浙沪同乡会会长丁言愉、南加州中国教授专家协会会长吴仲和、美国环球通讯社董事局主席张勇、美国华人教育基金会主席邵闻、1300电台名主持人乌兰、美中经济文化艺术促进会执行主席Eddie Chen、美国南加州山东同乡会副监事长高圆、山东省教育厅研究生教育处副处长曾宪文、山东省教育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江雨、山东省教育厅人事处副处长崔升平、青岛理工大学副校长李国华、青岛大学高层次人才服务办公室主任张利、青岛大学药学院院长王克威等。

img_1837img_1842

img_1847

img_1854

img_1848

img_1850

img_1852

img_1836

img_1831

img_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