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通訊社訊】為促進中醫教育和臨床的合作交流,推動中醫在美國的發揚光大,12日上午,在全美山東同鄉聯合總會會長於澤偉、理事長劉鳳強的牽線搭橋和積極推動下,美國南加州醫藥大學校長Scaringe一行訪問山東中醫藥大學,參觀了校實驗中心及其附屬醫院等,雙方簽署合作備忘錄。山東省教育廳副廳長郭建磊,山東中醫藥大學黨委書記於富華、校長武繼彪、副校長高樹中等出席了交流研討會和簽字儀式。

美國南加州醫藥大學在全美中醫藥教學領域有著較高的影響力,據Scaringe校長介紹,美國人認為中醫是沒有傷害的自然醫學,在美國的認可度越來越高,“預防勝於治療”的理念也越來越流行。南加州醫藥大學正致力於促進中西醫相結合,並使中醫在美國達到更高的水準。

山東中醫藥大學創建於1958年,是全國重點建設的中醫院校,與近30所國外知名大學、醫療機構建立了友好合作關係。於富華說,此次合作將有助於提高中醫在美國的知名度和影響力,並進一步弘揚中醫國粹,推動中醫在美國的發展。

据了解,双方将鼓励开展在教育和研究领域的合作与交流,为师生设计短期交换和访学机会,同时鼓励形式多样的教育合作,包括涉及研究人员、学者、教学管理人员、专业人士在内的讲座、教学、研究等交流活动。

全美山东同乡联合总会会长于泽伟太太是这次代表南加州医药大学促成双方合作协议,她是南加州医药大学的教授,也是这所学校中医单位的主任,她是中医家室出生,父亲是台湾国医张正懋先生。

全美山东同乡会联合总会是这次两所学校的桥樑,尽了不少的心力,达成了他们的协议。南加州医药大学建立于1911年,有百年曆史,主张综合医学,中医和西医合併的理论,全美规模最大的中西医药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