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侨报】为促进中医教育和临床的合作交流,推动中医在美国的发扬光大,12日上午,在全美山东同乡联合总会会长于泽伟、理事长刘凤强的牵线搭桥和积极推动下,美国南加州医药大学校长Scaringe一行访问山东中医药大学,参观了校实验中心及其附属医院等,双方签署合作备忘录。山东省教育厅副厅长郭建磊,山东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于富华、校长武继彪、副校长高树中等出席了交流研讨会和签字仪式。

美国南加州医药大学在全美中医药教学领域有着较高的影响力,据Scaringe校长介绍,美国人认为中医是没有伤害的自然医学,在美国的认可度越来越高,“预防胜于治疗”的理念也越来越流行。南加州医药大学正致力于促进中西医相结合,并使中医在美国达到更高的水准。

山东中医药大学创建于1958年,是全国重点建设的中医院校,与近30所国外知名大学、医疗机构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于富华说,此次合作将有助于提高中医在美国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并进一步弘扬中医国粹,推动中医在美国的发展。

据了解,双方将鼓励开展在教育和研究领域的合作与交流,为师生设计短期交换和访学机会,同时鼓励形式多样的教育合作,包括涉及研究人员、学者、教学管理人员、专业人士在内的讲座、教学、研究等交流活动。

武继彪与Scaringe签署合作备忘录

郭建磊与Scaringe互赠纪念品

于富华与Scaringe互赠纪念品

参观实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