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通讯社:杨憬讯】以山东省教育厅厅长郭建磊为团长的山东省高校人才招聘代表团一行九人近日抵达洛杉矶,受到当地山东籍和各界侨胞的热忱欢迎。
由『全美山东同乡联合总会』主办的山东省高校引才招聘会于10月19日下午6:00在美国洛杉矶圣盖博大酒店举行。山东省高校人才招聘代表团出席当天的活动,并介绍了山东海外人才政策和高等教育发展动向及海外人才招聘管理办法。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教育参赞袁东、领事郭汝达、圣盖博市市长廖钦和、全美山东同乡联合会会长于泽伟、美国华人联合总会会长李社潮、理事长蔡成华、监事长顾衍时、秘书长庞飞、执行会长周媄媄、美国江苏经贸文化联合会会长徐晓峰、美国华人妇女联合会常务副会长田纹瑛、美国山东总商会荣誉会长张勇、国华人教育基金会主席邵闻、1300电台名主持人乌兰、美中经济文化促进会主席常树森、温州旅美同乡会荣誉会长李日华、美国苏浙沪同乡会会长丁言愉、洛杉矶经贸联合会会长刘杨林、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南加州校友会会长熊文胜、天津商会会长阎珂、美中经济文化艺术促进会执行主席Eddie Chen、南加州中国教授专家协会会长吴仲和、…….各界代表百馀人参加了当天的活动。

山东省教育厅副厅长郭建磊表示,代表团一行九人,包括山东省教育厅的四位同仁和山东省各重点大学的五位代表。中国国内目前正在提升各省市的大学水平,包括山东省,这就需要向发达国家学习,吸引人才。吸引人才方面只要还是面对留学生,和在国外比较有名的大学获得博士学位的毕业生,回到山东,政府将提供优厚的条件。包括住房、年薪、科研经费、子女入学、医疗保险……等一条龙服务。
高校引进人才可以长期回国,也可以短期访学,都有柔性和宽鬆的政策。特别是在自然科学领域,包括材料科学,计算机科学,医疗、机械等领域。
山东省对高校引进人才并且有补贴政策,并且鼓励人才对外开放。山东的国际化水平必须对外开放,也需要向美国这样的国家学习。山东教育领域在改革开放几十年发展迅速,但是基奠还不深厚,今后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要真正创新水平,差距非常大。相信山东省有信心,把高校水平提升上去。本次访问洛杉矶是第一站,接下来还要去纽约、和加拿大多伦多。

中國駐洛杉磯總領館教育參贊袁東表示,作為 中國駐外教育機構,將責無旁貸地為國內高等教育吸引人才提供幫助。希望他們在吸引人才以及與美國高校的合作項目的開發和發展方面,取得有效的成績,並預祝他們活動取得圓滿成功。

『全美山東同鄉聯合總會』會長于澤偉表示,本次全美山東同鄉會聯合總會主要是接待山東省教育廳副廳長郭建磊山東省高校人才招聘代表團一行人。他們這次來特別是山東省高校引才招聘會,非常有意義。自己剛上任『全美山東同鄉聯合總會』的第一件事情就是美國與中國文化和學術之間的交流。去年,南加州醫療大學的校長親自去拜訪了山東濟南的中醫大學,在郭建磊廳長的鼓勵下和指導下,兩所學校簽了合同。明年的春天,南加州醫藥大學的學生將到山東濟南中醫大學實習。同時,山東濟南中醫大學也會派學生來美國學習。所以這是一個很好的文化交流,也讓兩國學生創造機會。同時也達成了文化上和學術上的交流。所以本次郭廳長率領代表團到美國訪問,同時介紹山東省各高校,包括青島理工大學、青島大學的領導們,希望藉此機會,向海外僑胞及美國主流人士介紹學校的項目。同時,教育廳郭廳長也希望海外精英和人才能夠回到家鄉,為家鄉出謀獻策。希望洛杉磯僑界的朋友們,如果有學業很高的子女們都可以到山東去看一下。

医药大学,参观了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