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副省长夏耕率省外办、国土资源厅、国资委、发改委、经信委、商务厅、能源集团等部门负责人组成的代表团日前访问休斯敦。美南山东同乡会12月11日在金殿海鲜酒家举行了欢迎晚宴,约60人出席。会长张磊在致辞中表示,山东同乡会是旅居休斯敦的山东人的家。今天山东同乡会设家宴,招待从山东老家来的亲人。他在致辞中感谢代表团到访休斯敦,在百忙中与山东老乡和朋友相聚,给山东老乡带来了关心和温暖。
夏耕副省长向休斯敦的山东老乡表示了问候,欢迎老乡们经常回家乡看看,并向大家介绍了山东省近几年的发展和变化,鼓励老乡们为中美友好、为家乡的经济建设继续做出贡献。张磊代表美南山东同乡会向夏耕副省长赠送了纪念品德州牛仔帽,夏副省长向同乡会回赠了山东特产的工艺品。山东省外办主任刘淵接受了同乡会赠送给代表团的德州特色纪念品。张磊向山东金王集团董事长陈索斌颁发了“美南山东同乡会荣誉会长”证书的牌匾。
休斯敦山东歌唱家宋海燕演唱了意大利歌曲及《我爱你中国》;前会长李守栋介绍了美国页岩油气田开发技术将使美国从最大能源进口国转变为最大出口国的情况。前会长丰建伟、美齐主持了宴会。代表团与山东老乡们共同演唱了“好汉歌”把宴会推向高潮。宴会在合唱“难忘今宵”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