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3日,旧金山湾区齐鲁会馆300乡亲齐聚Fremont Quarry Lake公园举办了盛大的齐鲁乡亲夏季烧烤会。齐鲁会馆于1981年创立,是旧金山湾区华人社团中历史悠久,文化深厚的社团,包容和团结来自两岸三地及世界各地的乡亲。会馆的宗旨是服务乡亲,扶持学子,弘扬儒家文化。

新上任的刘磊会长在烧烤会前几周就和乡亲们通过微信互动,介绍齐鲁会馆的历史与传统,让很多新加入齐鲁会馆大家庭的老乡们非常期盼这次盛会。齐鲁会馆20位理事为乡亲们准备了享誉湾区的韩国烤肉和其他各类美食及新鲜水果。当天蓝天白云,绿草如茵,微风习习,齐鲁乡亲们欢聚一堂其乐融融。像往年一样,艺术家及爱好者们为乡亲们带来精彩纷呈的艺术节目,有蒙古舞蹈,京剧和现代情歌等。老乡们喜笑颜开,很多人感慨在这里找到家的感觉。

刘磊会长代表齐鲁会馆全体理事欢迎各位乡亲,致辞如下:

尊敬的各位领导、理事、兄弟社团的朋友们,亲爱的各位老乡,

大家好!
欢迎来到齐鲁会馆一年一度的夏季烧烤。首先感谢各位老乡可以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参与今日的聚会。我谨代表齐鲁会馆全体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激和热烈的欢迎!

今日,我们在这里欢聚一堂,共叙友谊,恰是“艳阳高照重逢日,乡情友情正浓时”。带着浓浓的乡音,我们欢聚一堂,畅叙乡情,其情切切,其乐融融。

参天之树,必有其根,环山之水,必有其源。故乡的水土养育了我们,所以我们的心贴得更近。以地缘为纽带的老乡之情,都是大家间的至善,至美,至纯。时代在发展,社会在进步,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愈加亲密,任何人都不可能及孤立于社会之外。作为老乡,我们平常要多关怀,多支持,多联络,多沟通,把我们齐鲁会馆建设成一个团结合作的集体。我真诚地希望各位老乡,无论从事何种职业,都要志存高远,努力工作,为家乡添彩,为老乡争光。

水是家乡美,月是故土明,游子千里梦,依依桑梓情。我们生长在同一片土地,这是何等珍贵的缘分!然而,因为工作繁忙,大家不能常常见面。齐鲁会馆的夏季烧烤聚会,旨在为老乡们提供一个相聚的机会,大家一起见见面,叙叙旧。希望大家积极参与齐鲁会馆举办的各项活动,也可以关注齐鲁会馆的微信公众号,增强沟通联络,传递乡音乡情。

在往后的日子里,我衷心希望大家多联络,多交流。我相信,只要我们团结起来,就是一股坚不可摧的力量。

故乡的情谊使我们欢聚一堂。让我们在今后的日子里团结一心。相信齐鲁会馆的明天会更好!

 

全美山东同乡会联合总会会长彭寿臣(齐鲁会馆前会长)致辞时指出齐鲁会馆建会37年,举办祭孔和烧烤会有三十多年,会馆很多理事们服务会馆及乡亲二三十年,他们的奉献精神让人敬佩,是最可爱的人。齐鲁会馆像全美山东同乡会联合总会其他分会一样,是我们海外乡亲的家,是服务乡亲的典范,在这里我们汇聚乡情,弘扬正能量。今年在刘磊会长的领导下,齐鲁会馆又进一步壮大,刘会长选贤纳新,广泛团结各界乡亲,增强了会馆的凝聚力;祝愿齐鲁会馆在刘会长的带领下,越做越好。

精彩的文艺节目之后是中奖率极高的抽奖活动。礼品包括精美工艺品,红包,音乐会票,50寸彩电等。

烧烤会由齐鲁会馆理事于爱珍,吕芳云和杜兆明主持。出席齐鲁会馆夏季烧烤的其他兄弟社团负责人及贵宾有:

加州众议员朱感生夫妇,华体会执行长李競芬,华体会副执行长张贵荷,北加州和统会会长邹志强,和统会理事长林青,和统会前会长李振宇,大上海联盟理事长章誌尧,东北同乡会副会长何洪江, 潮商会副会长 Paul Lee,日樱集团董事长李军, 山东大学体育系副主任谢飞等。

烧烤会照片: https://dancewithlight.smugmug.com/Events/Shandong-Association/2017-BBQ-Qil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