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0日, 全美山东同乡会联合总会会长彭寿臣来到新泽西山东同乡会拜访。现任会长汪春波先生和创会会长/现任理事长王幼伟先生, 理事张黎,刘新国等代表同乡会热情接待,在青岛酒家设宴欢迎。新泽西山东同乡会于2007年由王幼伟先生创立。王会长回忆到,当时组织了几次上百社团的联合活动,却没有山东同乡会。在这样的背景下,他推动成立了新泽西山东同乡会。弹指一挥间,建会到今年刚好十年。大家感慨万千,举杯庆祝建会十周年。

汪春波会长介绍了新泽西山东同乡会的情况。新泽西州在美国按人均收入排第二位,是全美科学家最多的州,每年财政收入大概70%投入教育,每年科研经费达近100亿美元,难怪新泽西州的实验室及科研成果居美国前列。新泽西山东同乡会也是人才济济,很多理事们的孩子都进名校,不乏美国顶尖的大学及高中的学生,这是理事们引以为豪的成绩。比如,王理事长的公子进入了全美第一的私立高中,该高中全世界招生,一共才1000多个学生,开设各种课程就有400多门,其专业程度及培养学生们独立思考及领导能力的教学思想让人敬佩。汪会长指出,现在全美山东同乡会联合总会推进的“全美新百强青年领袖”项目着眼点很好,我们不光要培养华裔,更应该眼光放宽,扩大到非亚裔,在5个主要领域推荐,宣传和培养青年领袖,新泽西山东同乡会全力支持这个项目。

彭寿臣,新泽西山东同乡会汪春波会长

王幼伟理事长早年参与创办了现在美国最大的信用卡公司之一:Capital One. Capital One 现在是美国第八大商业银行,第四大汽车贷款银行,业务遍及美国,加拿大和英国,美国财富500强企业第100名,财富最佳工作企业排第17名,在全美有755个分行。其美国信用卡业务开拓之广使得这家银行是美国邮局的最大用户之一。王幼伟理事长(全美山东同乡会联合总会第12届副监事长)表示会大力支持“全美新百强青年领袖”项目,并愿意担任该项目商务组的顾问,以期推动华裔在美商业界的深入发展。他表示,作为早期创业,涉足美国数据库教学项目的实践者,他非常愿意看到年轻一代的崛起,并愿意提供必要之指导。

彭寿臣,新泽西山东同乡会理事长/全美山东同乡会联合总会副理事长王幼伟

彭寿臣总会长向各位介绍了齐鲁会馆的会务发展及去年扶持亚裔青少年,捐助山东沂蒙山区建校的项目。彭会长感谢汪会长及王理事长多年来对总会的支持和参与,尤其赞赏二位代表新泽西山东同乡会在最关键的时刻能够有胆有识,稳定总会,支持民主,推进总会的健康发展,期待全美各地山东同乡会能够联手发展,为在美乡亲做实事。